工作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活動,沒有了它就覺得生活好像少了什麼,所以持續地工作到無法工作為止吧!! 不過辛苦工作之餘,也是需要玩樂來調劑身心呢!! ~~有意義的工作即是生活!!~~

星期日, 8月 27, 2006

2006.4.20 Red Hat看好嵌入市場、百元電腦

看好數位家庭及連網裝置市場,Linux廠商Red Hat將進軍嵌入市場列入今年下半年重點計畫。

Red Hat日前與台北市電腦公會(TCA)簽約成立Red Hat相容測試中心,由後者負責的Linux相容測試中心代為進行Red Hat作業系統產品的相容測試與驗證。這項合作可使想要取得Red Hat認證的軟硬體廠商再也不必把產品送到國外取得認證。

這也是Red Hat第一次把認證事宜交由第三方團體負責。在此之前,台灣廠商如果要取得認証,最近也要送到Red Hat位於香港的認証中心,雙方表示。

這項首例也反映向來主力放在伺服器市場的Red Hat未來策略的方向。「推動『民主化作業系統』(democratized operating system)將是我們今年下半的目標,」Red Hat大中國區總經理陳實表示,內建Red Hat作業系統的OLPC (One Laptop Per Child)以及包括網路電視(IPTV)的嵌入式Linux連網裝置,將是Red Hat未來放眼的新目標。

而他指出,台灣作為家庭連網設備與PC的製造重鎮,Red Hat未來也會強化與台灣廠商的合作。而與TCA合作,也將有助於Red Hat與本地製造商的關係。

OLPC是MIC教授Negroponte主導推動的100美元筆記型電腦,目的在提供給新興國家地區人民,旨在縮短數位落差。在規格上是搭配Red Hat、AMD處理器、BrighStar LED螢幕等,由廣達電腦代工,預計今年底問世。

陳實指出,OLPC代表了Linux在桌面電腦的「破壞性創新」,可望藉由白牌電腦使Red Hat進入中小企業市場。

另一方面,作業系統藍圖更小,像是網路電視、機上盒等連網裝置及手機等嵌入式市場,也是Red Hat也計畫進入的新市場。

台灣許多廠商是在Linux平台上開發嵌入式裝置,不過Red Hat作為一個需要營收的Linux業者,如何說服廠商採用也是一項挑戰。對此陳實指出,軟體智財權、網路通訊機制、驅動程式等等是利用Linux開發嵌入式裝置的痛點,「而Red Hat可以將這些問題一舉解決掉,讓廠商專心於產品的發展。」他表示,今年下半透過代理商創鑫資訊會有更明確的計畫。

Ref:
http://taiwan.cnet.com/news/ce/0,2000062982,20105875,0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