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活動,沒有了它就覺得生活好像少了什麼,所以持續地工作到無法工作為止吧!! 不過辛苦工作之餘,也是需要玩樂來調劑身心呢!! ~~有意義的工作即是生活!!~~

星期日, 8月 27, 2006

2006.7.31 100美元筆記本修正發電設計 明年一季度供貨

由麻省理工的媒體實驗室倡導並於2005年的世界經濟論壇上首次提出的的每個兒童一台筆記本電腦(One Laptop per Child)項目,其中所提出的100美元筆記本電腦,在之前所推出的原型機中,取消了用於在必要時提供電能的手搖桿。這一原型機看起來更像是機床,提供USB介面、耳機和麥克風介面以及一個小巧的鍵盤。

而最近有消息指出,雖然用於發電的手搖桿在最終版設計中被取消了,但是一個功能相似的拉繩式發電裝置將有可能被設計這一筆記本電腦的Squid Labs所採用。Squid Labs的設計師Geo Homsy表示,之前的手搖桿發電裝置能提供5瓦的電能,但是用戶往往在搖動1分鐘之後就會因為太累而受不了。而新的發電裝置操作1分鐘就能讓筆記本電腦運行10分鐘。同時這一發電裝置的轉速比較低,因此所發出的噪聲也比較小。因為如果許多孩子同時使用這一筆記本電腦的話,發電裝置的噪聲就不得不成為設計師所必須考慮的因素。

目前這一拉繩式發電裝置並非這一筆記本電腦的唯一選擇。項目的負責人正與其他公司合作,為這一筆記本電腦開發高容量的電池,希望能達到至少連續8小時的使用時間。

而最近業界網站Digitimes報道,台灣的筆記本電腦製造廠商廣達電腦表示,將從明年第一季度開始為每個兒童一台筆記本電腦項目生產這種100美元的筆記本電腦。而在這之前有不少報道都猜測這一100美元的筆記本電腦會在今年的10月份開始生產。

Digitimes的報道指出,明年第一季度是開始生產100美元筆記本電腦的相對合理的時間。廣達電腦的總裁和首席執行官王震華曾表示,100美元的筆記本電腦將在明年上半年開始供貨。

這一筆記本電腦採用AMD的500MHz的處理器,以512MB的閃存作為存儲設備。它的液晶顯示屏在黑白模式下解析度是1110 X 830,而彩色模式下的解析度是640 X 480。而根據這一項目的指標,除了存儲大批量數據以外,這一筆記本電腦還擁有不少額外的功能,如支援寬帶的無線網路並能完成大多數的日常操作。

在2006年上半年,廣達電腦出貨了880萬台筆記本電腦,而公司預期在2006年全年將出貨2200萬到2300萬台筆記本電腦。

而並沒有參與每個兒童一台筆記本電腦項目的微軟公司,最近推出了自己的性質與每個兒童一台筆記本電腦項目有點類似的“FlexGo”計劃,這一計劃與預付費電話卡的市場運作方式有點相似。微軟以用戶使用電腦的時間長短來收費,計時單位是分鐘。當用戶以預付費的形式向參與FlexGo計劃的電腦零售商購買電腦,在使用電腦到一定的時間並為此支付了使用費用之後,這臺電腦就將為用戶所擁有。微軟表示這一計劃將讓用戶購買電腦的費用降低至少50%。
來源:太平洋電腦網

Ref:中國經濟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