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活動,沒有了它就覺得生活好像少了什麼,所以持續地工作到無法工作為止吧!! 不過辛苦工作之餘,也是需要玩樂來調劑身心呢!! ~~有意義的工作即是生活!!~~

星期日, 8月 27, 2006

2006.8.1 扁:盼每位學童一台手提電腦計畫早日實現

總統陳水扁今天表示,希望藉由台灣電腦廠商的生產能力,有助縮短全世界的資訊落差,積極貢獻台灣的力量,讓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所發起,目前盛行於國際的「每位學童一台手提電腦」計畫能夠早日實現。
陳水扁上午接見台灣參加「兩千零六年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優勝隊伍代表時表示,從台灣今年獲得的四十八個獎項平均分散在台灣各大城鎮,可以看出政府在致力消弭傳統城鄉資訊落差所付出的心力。

他指出,根據金氏紀錄鑑定,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中小學生鄉土教學網站設計比賽,台灣已連續四年在這項重要的國際資訊比賽中,蟬聯全球的總冠軍,總共囊括了八白金、十七金、十二銀、十個特別獎以及一個主題特別獎,共計四十八個獎項。

陳水扁說,近來國際最熱門的「每位學童一台手提電腦」計畫(One Laptop Per Child,簡稱OLPC)為例,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多媒體實驗室創辦人尼葛洛龐帝(Nicholas Negroponte)提出。希望能以不超過一百元美金,也就是相當於新台幣三千三百元左右的低廉價格,提供給開發中國家的學童,每一個人都能擁有一台功能齊全的手提電腦。

陳水扁表示,這些為發展中國家的孩子專門設計的電腦,大部分將由台灣的電腦廠商生產,為縮短全世界的數位落差,積極貢獻台灣的力量。台灣能夠有機會參與這一項深具意義的計畫,不但讓人感到欣慰與驕傲,更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與支持下,這個「每位學童一台手提電腦」的計畫能夠早日實現。

Ref: 大紀元8月1日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