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活動,沒有了它就覺得生活好像少了什麼,所以持續地工作到無法工作為止吧!! 不過辛苦工作之餘,也是需要玩樂來調劑身心呢!! ~~有意義的工作即是生活!!~~

星期日, 8月 27, 2006

2006.8.23 Negroponte:100美元NB即將上路

傳聞單價100美元的筆記型電腦實驗計畫只選在泰國啟動,但Nicholas Negroponte駁斥這種說法。

「學童人手一台筆電」(One Laptop per Child;OLPC)組織的主席Negroponte 22日表示,該組織為開發中國家兒童發起的低價PC運動,將於大約同一時間在多國起跑。

在傳給CNET News.com姐妹網站ZDNet UK的電子郵件中,Negroponte指出,報導傳出這場試辦活動初期只限於泰國,是不實的資訊。他說,9月會把「視覺模型(visual models)和設計樣本(developer board demos)」送到奈及利亞,10月送交泰國,供實地測試。

Negroponte接著說:「試辦活動大約同時在各地展開。」他指出,一些記者寫道,只有一國參與試辦活動,並宣稱這是首批部署,是錯誤的報導。

他說,第一批可用的整合型筆記電腦,也就是他口中的「B-Machines」,預定在11月間以裝配線生產。他說,這些裝置會經過「徹底的測試」。

8月上旬,報導傳出,巴西、奈及利亞、阿根廷和泰國已簽約預訂上百萬台,但OLPC發言人否認。該名發言人告訴ZDNet UK:「我們尚未簽訂任何訂單協議,但的確與報導提及的那幾國商議。OLPC已要求有興趣的單位先檢視機器,再下訂單。」

接受eWeek訪問時,OLPC計畫的技術長Mary Lou Jepsen說,該組織已搬開一大塊路障--可彎曲、便宜而且在日光直接照射下仍能閱覽的顯示器。

OLPC在自有的wiki網站上張貼告示說:「我們現在已有一款能在標準液晶顯示器(LCD)工廠大量生產的顯示器,無須改變製程。我們的顯示器解析度比市面上95%的NB顯示器還高,耗電量僅一般的七分之一,價格約三分之一,另具備日光照明可讀性,以及在關閉背光狀態下用室內照明讀取的功能。」

OLPC計畫最初的目標是開發一台價格約100美元的可攜式PC,供開發中國家的學童使用。但實際所需的成本可能升高到135至140美元。

Negroponte今年6月在納許維爾舉行的紅帽高峰會上說:「價格仍在變動。我們是非營利組織。目標是在2008年把價格壓到100美元。但也許價格會是135或140美元。這是起跳價格,但我們會設法逐步把價格壓低。我們保證價格會下降。」 (唐慧文/譯)

Ref:Taiwan.CNET.com 新聞專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