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活動,沒有了它就覺得生活好像少了什麼,所以持續地工作到無法工作為止吧!! 不過辛苦工作之餘,也是需要玩樂來調劑身心呢!! ~~有意義的工作即是生活!!~~

星期日, 8月 27, 2006

2006.8.25 百元筆記電腦在江蘇生產 節省20%勞動力成本 ?!

麻省理工學院研發的百元筆記本將在中國蘇州生產。而且,有望在短期內開工。

據digitimes報道,廣達電腦於去年年底被指定為麻省理工學院百元筆記本的原始設計製造商(ODM)。廣達此前已經表示,將2006年上半年開始調集人手,從事百元筆記本的生產。預計產品有望於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日前,來自業內的消息稱,廣達已經將百元筆記本製造工廠選在江蘇。並且,相關零部件的生產即將開工。分析師認為,與上海相比,將工廠設在江蘇可以節省20%的勞動力成本。

該消息還稱,江蘇百元筆記本製造工廠只製造百元筆記本,而不生產標準的筆記本電腦。由此可見,廣達並沒有將百元筆記本視為標準的筆記本電腦。

百元筆記本項目發起人尼古拉斯-尼葛洛龐蒂數日前表示,百元筆記本將於今年9月陸續在多個國家進入試運行階段,其中包括奈及利亞和泰國。而印度已經明確表示,暫時退出該項目。

到目前為止,巴西、泰國、阿根廷、奈及利亞四國已經與麻省理工學院達成一致,明年準備各自購買100萬部。而中國和埃及尚未確定定購數量。

Ref:中國經濟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