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活動,沒有了它就覺得生活好像少了什麼,所以持續地工作到無法工作為止吧!! 不過辛苦工作之餘,也是需要玩樂來調劑身心呢!! ~~有意義的工作即是生活!!~~

星期日, 8月 27, 2006

2006.7.30 微軟展示與OLPC競爭的FonePlus原型

長久以來,微軟在OLPC的領域上一直不動聲色,讓人懷疑微軟是嫌這個市場太難賺呢,還是因為要解決的債務實在太重了。不論如何,如今比爾終於開口了!針對這個新市場,微軟的答案是:一隻可以外接電視和鍵盤的手機!

那麼,以下是解題的過程:貧困國家很少人買電腦->可是很多人買電視和手機->電視和手機比較好賣->用這兩個來組出台跑 Windows 的電腦,多麼美妙!所以,他們決定開發一種Win-CE based的手機,可以外接鍵盤和電視,還可以順便提供Internet的連接。不過夢想就先到這裡為止,其他的( 包括最重要的價錢)等以後再談吧!

儘管微軟證明了他們的確有在思考,不過這樣的想法是否能讓那些寧願拿錢來蓋教室的國家接受仍然讓人懷疑,而且,OLPC的一大設計是 連沒電的地區都可以使用,而這些落後地區的學童才是最迫切需要跟世界接軌的。在這樣嚴苛但實際的條件下,得用電視顯示的FonePlus似乎是完全沾不到邊,還是說微軟打算連發電廠都要順便送幾座過去?


手機可以外接電視及鍵盤

微軟日前展示了一款名為“FonePlus”的手機PC原型。該款產品基於Windows CE作業系統,可以外接電視及鍵盤,相當於一部廉價的PC主機。據美聯社報道,該款產品主要定位於新興的開發中國家市場。據微軟首席研究與戰略官CraigMundie透露,FonePlus內置簡化版IE瀏覽器、Word及WindowsMediaPlayer。可進行文字處理、多媒體播放、瀏覽網路以及收發電子郵件等操作。

目前,關於FonePlus的具體配置及定價還尚未公佈。但Mundie稱,即便是較貧困的國家,許多居民也都擁有手機和電視。因此,FonePlus要比生產一台低成本電腦更加可行。有分析師認為,FonePlus可能成為麻省理工學院“百元筆記電腦”的替代品。7月26日,印度政府宣佈退出“百元筆記電腦”工程,稱該產品目前尚不成熟,其效果也無法確定。

Ref:
Engadget Chinese~微軟展示與OLPC競爭的FonePlus原型
科報網-科技日報~手機可以外接電視及鍵盤
CNET News.com~Microsoft shows off cell phone-PC prototyp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