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活動,沒有了它就覺得生活好像少了什麼,所以持續地工作到無法工作為止吧!! 不過辛苦工作之餘,也是需要玩樂來調劑身心呢!! ~~有意義的工作即是生活!!~~

星期六, 6月 10, 2006

100美元筆記型電腦細節曝光,中國尚未下訂單 2006.6.6 (僅供參考!!)

6月6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創始人尼克勒斯‧尼葛洛龐帝(Nicholas Negroponte)上周五公布了100美元筆記本的更多細節,其中包括軟硬件配置、價格、發行日期、發行數量以及上市國家等等。

麻省理工學院的“每個孩子一台筆記型電腦”(One Laptop per Child)計畫由尼葛洛龐帝負責,主旨是讓每一位貧困兒童都能用上筆記型電腦。尼葛洛龐帝表示,100美元筆記型電腦將於2007年中期上市,預計最初售價為135美元到140美元。隨著產量的提升,2008年該產品價格將降至100美元,2010年將降至50美元。

尼葛洛龐帝預計,2007年100美元筆記型電腦的銷量將達到700萬到1000萬台,2008年將增至1億台。到目前為止,巴西、泰國、阿根廷、奈及利亞已經承諾,將於明年各自購買100萬台100美元筆記型電腦,中國、印度和埃及也表達了興趣,但還沒有確定購買。他同時表示,100美元筆記本有助於Linux作業系統的普及,因為這一產品將採用來自紅帽(Red Hat)的精簡版Linux。

紅帽為100美元筆記型電腦提供的Linux版本只需250MB安裝空間,未來目標將降至130MB,相當於標準版的十分之一。不過,精簡版Linux仍將內含電子郵件客戶端、Gecko網路瀏覽器和文字處理軟體,並具有VoIP功能。

其它參與100美元筆記型電腦計畫的公司包括AMD、Google、新聞集團、BrightStar、Marvell、北電網路、eBay、3M和廣達。在硬體方面,100美元筆記本將採用來自AMD的500MHz處理器,具備三個USB介面,螢幕尺寸為7×4(英寸),單色模式下的解析度為1110×830,彩色模式下的解析度為640×480。

在此之前,微軟和英特爾高層都曾對100美元筆記型電腦提出批評。尼葛洛龐帝就此表示︰“如果我讓微軟和英特爾感到困擾,那說明我正在做一件正確的事情。”
Reference:
reference-1
referenc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