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活動,沒有了它就覺得生活好像少了什麼,所以持續地工作到無法工作為止吧!! 不過辛苦工作之餘,也是需要玩樂來調劑身心呢!! ~~有意義的工作即是生活!!~~

星期日, 8月 27, 2006

2006.8.24 OLPC 將在9月上戰場試驗!

OLPC 的發言人在8月22日向 DesktopLinux.com 聲明將會從9月開始送出500台OLPC作實地試驗(Field Test)。而量產的時間點則預定為11月開始上線。 OLPC的發起人 Nicholas Negroponte 於8月22日與 ZDNet-UK 訪談的時候,宣稱這次的實地試驗是要將OLPC『同時送往全世界每一個需要的角落』。

當然,如預期的,生產商依然是台灣的廣達電腦。 第一波有意願購買的國家會是奈及利亞、泰國、巴西以及阿根廷。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任何一家公司簽署正式協議。

OLPC的軟體內容執行長(President for software and content)告訴 DesktopLinux.com:

『我們的 OLPC 即將採用 Linux BIOS 作為開機管理程式、有一個新的X顯示卡驅動程式、新的顯示核心驅動程式、具有容易安裝程式,以及從內部的快閃記憶體執行的能力。』

如我們承諾的,更進一步的硬體資訊如下:

* 中央處理器 -- AMD Geode GX2-500,耗電1瓦,時脈366MHz。
* 記憶體 -- DDR266(133MHz) 128MB。
* 儲存媒體 -- 無硬碟,只有內建512MB SLC NAND快閃記憶體,以及高速快閃記憶體控制器 。
* 螢幕 -- 7.5吋 雙模式 1200 x 900 LCD液晶螢幕
o 單色模式:高解析度,反射式顯示模式。
o 彩色模式:標準解析度、quincunx-sampled(五角取樣),穿透式顯示。
o 特製『DCON』晶片,可以使螢幕上的資料繼續顯示但暫停CPU運作。
(可以大幅節省人力發電的使用 量)

* 擴充埠 -- USB 2.0 x3 * 網路埠 -- Marvell 88W8388 802.11b/g WiFi,雙可調式天線。
* 音效 -- Analog Devices AD1888 AC'97 codec、內建麥克風,還有一個Analog Devices SSM2211音效放大晶片。
* 鍵盤 -- 70鍵的特製鍵盤,內建游標控制鍵。1.2mm鍵距、封閉薄膜式鍵盤。
* 滑鼠 -- 螢幕內建觸控板,電容/壓感雙模式,可手寫輸入。
* 電力 -- 內建可5 cell充電電池及人力發電機,2針式 DC輸入變壓器10 - 25 V/-23 - -10 V,最大電流500mA。
* 指示燈 -- AC Power、電池、無線網路,蓋子打開或關閉都可以看到。
* 軟體部份
o 作業系統 -- Fedora Linux特製版,但可選擇不包含此選項出貨。
o 使用者介面 -- Sugar,『為了孩子們重新設計的』。
o 啟動管理程式 -- Linux BIOS,1MB SPI 介面 flash ROM。

[撰文:Jouston]


Ref:Posted Aug 24, 2006, 2:02 AM ET by Engadget Chines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