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活動,沒有了它就覺得生活好像少了什麼,所以持續地工作到無法工作為止吧!! 不過辛苦工作之餘,也是需要玩樂來調劑身心呢!! ~~有意義的工作即是生活!!~~

星期一, 12月 11, 2006

2006.7.14 100美元電腦首次亮相中國 不提供售後服務

參考來源:
http://financenews.sina.com/sinacn/304-000-106-109/2006-07-14/0145166332.html

新浪科技訊 2006年7月14日13點,100美元筆記本“人人電腦(OLPC)”樣機首次亮相中國。人人電腦的倡導者尼葛洛龐帝表示:“希望人人電腦95%的售後服務自己完成。”

7月14日下午1點,100美元筆記本“人人電腦”樣機首次在北京亮相。這是全球唯一的一台人人電腦樣機。

樣機首次亮相中國
人人電腦樣機基于Linux操作系統,有9寸全彩色顯示屏,2個USB口。採用了AMD的500MHz處理器,有128M內存和500M閃存作為存儲。整機耗電2瓦。

樣機可以通過顯示屏左右兩側的兩個小“耳朵”做為天線,使用利用MESH技術與其他人人電腦組成局域網,實現類似P2P技術的11M速率WIFI無線網絡,電腦之間可以實現通訊,這樣的情況下,用戶將可以使用人人電腦直接實現語音甚至視頻通話。

如果人人電腦局域網中有一台機器與互聯網相連接,該局域網中的所有機器都能通過其連接到互聯網。即使在關機狀態下,這種接入互聯網的無線局域網仍然處于工作狀態。

樣機採用了9寸全彩色顯示屏,但量產的機器除將採用全彩色投射的DVD模式外,還將採用適用于白光環境下的黑白模式。黑白模式的分辨率高于彩色模式,同時在光線越亮的情況下,顯示越清晰。

雖然今天展示的沒有顯示有手搖發電的裝置,但尼葛洛龐帝表示,在量產中將仍然提供手搖發電,也可能是腳踩或者手拉發電的裝置。他介紹手搖1分鐘發的電量可以供機器使用10分鐘。

95%售後自己解決
“希望人人電腦95%的售後服務自己解決。” 尼葛洛龐帝說。他表示,在柬普寨的實驗中發現,在3年半的時間內,發給孩子的5台電腦中有一台損壞。這是由于將電腦發給了孩子個人手中,並不是公共設備,使用者非常愛護,因此損壞率很低。

10月量產 最低採購100萬台
人人電腦在最初的價格預期在100美元左右,但實際生產後,由于受原材料匯率等影響,目前實際成本已經達到135至145美元。

人人電腦首批計劃選擇中國、印度、阿根廷、巴西、泰國、尼日利亞、埃及等七個國家,作為第一批推廣國家。首批將由這些國家的政府、組織和慈善機構共同出資後發放到孩子手中。價格為135至145美元的成本價。

目前已經有、阿根廷、巴西、泰國、尼日利亞四個國家明確表示將採購人人電腦。在中國,尼葛洛龐帝表示,相關教育部門非常重視,但是由于中國由于兒童的人口眾多,因此政府做出決定需要時間。

尼葛洛龐帝表示,10月人人電腦將能量產,首批人人電腦的數量為700萬台,7個國家每個國家的最少採購量為100萬台。他希望11月前,相關合作機構能有一個答複。

開放平台
人人電腦開放了硬件、軟件, 允許其他廠商在其平台基礎上對軟件和硬件繼續創新開發。尼葛洛龐帝表示任何Linux的廠商都可以到OLPC的網站上申請主板用來在其平台上開發創新的產品。他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廠商,特別是中國的廠商能夠參與到其中。

背景資料
OLPC是一個新的沒有任何利潤的致力于研發人人電腦的協會。該項目是2005年一月份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全球經濟論壇上由尼古拉斯.尼葛洛龐帝首次宣布。他希望世界上每個孩子都有一台自己的電腦,並由此改變教育的方式。首批700萬台人人電腦將全部由廣達位于中國上海的工廠代工生產,今後的產品也有可能全部在中國生產。目前AMD、Google、Red Hat以及新聞集團都表示會全力支持人人電腦盡快推出。但同時也遭到了英特爾、微軟等廠商的反對。(駱磊/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