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活動,沒有了它就覺得生活好像少了什麼,所以持續地工作到無法工作為止吧!! 不過辛苦工作之餘,也是需要玩樂來調劑身心呢!! ~~有意義的工作即是生活!!~~

星期一, 12月 11, 2006

2006.11.1 一百美元電腦明年出貨上看千萬台

參考來源: 中時電子報

外界期待已久的低價一百美元NB,廣達電腦(2382)具體表示,明年第二季將開始出貨,預估明年出貨量將在五百萬至一千萬台,且雖然平均單價較低,不過,其利潤並不會較明顯低於目前生產市場主流NB,總經理王震華並表示,在低價筆記型電腦代表的不僅僅是一百美元的商品,隨著NB使用也會有上網等延伸出來的需求,也將帶來更多潛在商機。

廣達電腦三十一日表示,今年第四季一百美元的低價筆記型電腦將開始試產及送樣,預計明(二○○七)年第二季將開始正式出貨,廣達估計第一個量產年度(即開始出貨的十二個月之內),預估出貨量在五百萬台至一千萬台。

根據OLPC的資料,目前已有五個國家確認訂單,包括阿根廷、巴西、利比亞、奈及利亞及泰國,目前仍有包括衣索匹亞等多個國家在交涉中。

王震華指出,目前全球筆記電腦的主流商品,其平均價格約在每台八百至一千美元之間,而以目前的市場形態,單價在六百美元以下就算是低價筆記型電腦。目前雖然市場廣泛說是一百美元電腦,但是未來也可能會有一九九美元、二九九美元,甚至四九九美元的NB。廣達投入之後,對未來的低價市場將有先行卡位的優勢。

廣達認為,一百美元電腦開始出貨之後,使用者也將逐漸增加,未來隨著使用範圍更廣,將有更多的潛在商機。

麻省理工學院(MIT)發想,由廣達代工的一百美元筆記型電腦,預計明年第二季開始出貨,隨著百元電腦上市時程將近,百元電腦相關供應商也浮出檯面。據了解,百元電腦一案將由廣達與奇美兩大集團聯手打造,廣達統籌PC系統,而奇美集團則供應面板、驅動IC、以及外殼等塑料,百元電腦規劃於明年第二季正式上市。

據了解,除了廣達之外,奇美集團是另一個雀屏中選的供應商,其中集團旗下的奇美電子(3009)供應筆記型電腦面板,奇景光電供應LCD驅動IC,奇菱科技負責外殼與顯示器模組,母公司奇美實業則供應塑材等相關材料。在百元電腦的設計上,其外觀會依不同國家的需求搭配不同的顏色。而面板為七.五吋雙模式顯示器(Dual Mode TFT Display),可切換全彩或黑白螢幕,解析度1200X900,並且強調半穿透半反射效果、可在日光下使用,價格初步設定在三十至三十五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