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活動,沒有了它就覺得生活好像少了什麼,所以持續地工作到無法工作為止吧!! 不過辛苦工作之餘,也是需要玩樂來調劑身心呢!! ~~有意義的工作即是生活!!~~

星期一, 12月 11, 2006

2006.11.8 聯想將殺入100美元PC陣營 低價PC瞄準農村市場

參考來源: 中國經濟網

繼上周英特爾董事會主席貝瑞特訪華,其專門針對中國農村市場的300美元筆記本電腦浮出水面後,昨天有消息顯示,聯想也加入了低價PC激烈廝殺的陣營。

聯想加入戰團

聯想集團首席執行官阿梅利奧本月初在“環球企都新加坡2006”大會上表示,聯想即將推出售價100美元的PC。

阿梅利奧稱,聯想將通過採取削減成本的措施推出這款產品。據說這種100美元PC提供了基本配置,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再添加功能。不過阿梅利奧沒有透露該PC的具體配置。

此外阿梅利奧還表示,聯想一直在通過向二級供應商外包零部件而降低庫存。他稱,聯想現在的主要銷售目標是美國市場。

不過有分析師卻預計,由於缺乏品牌知名度以及無法爭取亞洲以外客戶,聯想在可預計的將來在全球市場的份額將繼續走軟。這也許正是聯想掘金低價PC的原因。

低價PC捉對廝殺

在如今PC微利的時代,農村市場無疑是低價PC廣闊的空間,這也正是為何英特爾與AMD這樣的巨頭都將目光齊聚於此的根本所在。上周,英特爾董事會主席貝瑞特訪華期間,便隆重推出了其“建設新農村”針對學生的低價PC計劃。

而此前英特爾的老對手AMD就已經參加了“數字化教父”尼葛龐洛蒂的“人人電腦”項目。把協助“教父”在發展中國家農村市場普及100美元的筆記本電腦作為自己的使命之一。

此外我國自產的售價為1998元的“龍芯”筆記本也即將面市。顯然,一場圍繞著中國農村電腦市場的爭奪大戰已經開戰在即。

據悉今年底,“教父”尼葛龐洛蒂的100美元筆記本就將有700萬台進入發展中國家市場,其中可能有超過300萬台將輸往中國。昨天,100美元筆記本電腦項目中國區相關負責人士表示,目前首批100美元筆記本電腦將正式交付。

不過該人士對媒體稱,他們的100美元筆記本和聯想英特爾等並沒有衝突,因為他們推出的低價PC跟100美元筆記本電腦有本質上的區別,他們提供的仍然是IT產品,而100美元筆記本電腦不是IT產品,是學習工具。

對此有分析認為,低價PC也好,學習工具也好,儘管廠商們在這場不見血的刀光劍影中殺得你死我活,不過對於廣大農村的貧困用戶來說,讓他們能夠用更低的價格買得起電腦、用得上電腦,無疑將是大大的好消息。 (來源:北京商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