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活動,沒有了它就覺得生活好像少了什麼,所以持續地工作到無法工作為止吧!! 不過辛苦工作之餘,也是需要玩樂來調劑身心呢!! ~~有意義的工作即是生活!!~~

星期三, 5月 31, 2006

MIT 之 100 美元筆記型電腦全記錄 (Dec 26,2005)


100美元筆記型電腦電腦讓全世界都為之震驚,帶來的挑戰不僅僅是人們的慣有思路,包括硬體、軟體,以及執行等,都是前無古人的,我們來瞧瞧 MIT 這個人手一本100美元筆記型電腦計畫的歷程,一起感受這個偉大計畫帶來的顛覆:

這位就是“數位化生存”的教父尼古拉斯•尼葛洛龐帝(Nicholas Negroponte),他同時是麻省理工學院教授,MIT媒體實驗室主席,是該專案的主要倡導者,他認為給予孩子網際網路和電腦是具有深遠意義的重要創舉。

以上的圖展示了 100 美元電腦的幾種工作狀態,包括了電池,搖桿發電,立式電子書,折疊攜帶,手寫板等狀態,幾乎全部考慮到了學生的學習所需。

筆記型電腦採用了 Linux 作業系統,對 CPU 的要求不高,因此 CPU 並不是其成本瓶頸所在,真正的成本瓶頸主要為 LCD 顯示螢幕。MIT 將通過已經比較落後的第三代 LCD生 產線,來製造反射式與穿透式雙模 LCD 面板,並簡化其彩色濾光片的製造工藝,這將使 LCD 顯示幕的亮度折損75%。不過這對於節省整個筆記型電腦成本和耗電有莫大的好處。此外,這種廉價筆記型電腦據說還將支援 Wi-Fi 技術並處於所謂的"mesh"網路中以便相互傳送資料,避免了使用昂貴的基地台。他們還期望機器能有四個 USB 介面,方便連接多媒體和資料存儲。第一代的機器,將採用一個能在廉價便攜 DVD 播放器上見到的雙模 LCD 顯示器(全彩螢幕或黑白螢幕、日光可讀模式)其成本不超過30美元。主要配置包括來自 AMD公司的 500MHz 處理器、以 1GB 快閃記憶體代替硬碟作存儲媒介和使用免費的Linux 作業系統來節省成本。臺灣地區的廣達電腦(Quanta Computer)被指定為麻省理工學院100美元筆記型電腦的原始設計製造商(ODM)。

Reference by Engadget: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5/12/26/cn-engadget-com-100-usd-laptop-roudup/

沒有留言: